小冈佛香
制香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制香知识

烧香祈福的准确要领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7-11  阅读数:765
根据我国的传统习俗,每年春节及夏历月朔、十五等日期,宽大群众有到庙宇香礼佛、祈福求安的风俗。为使十方善信莳植福田、广获法益、正善正行,以满所愿,故将烧香祈福的准确要领扼要的先容给各人,以祈共沾法益。

一、烧香礼佛应当许什么样的愿?
烧香礼佛时应当心地清净,果能纤尘不染,获福无边。若要许愿,当放弃自擅自利,假公济私的动机,发长处社会、长处众生之大心愿,则好事无量。佛经上讲“礼佛一拜,灭罪河沙;念经一声,福增无量”是也。
二、星期佛菩薩,上几支香为宜?
上三支香为宜。此表现“戒、定、慧”三无漏学;也表现扶养佛、法、僧常住三宝。这是最圆满且文明的烧香扶养。上香不在几多,贵在心诚,所谓“烧三支文明香,敬—片朴拙心”。

三、庙宇里供的佛菩薩许多,给每个佛、菩薩都要烧三支香吗?
不愿定。一样通常在大雄宝殿前上三支香就行了,其他各殿合掌星期,结果是一样的。固然,也可以根据庙宇的划定,凭据庙宇香炉漫衍的环境自行决定,但每个香炉中不凌驾三支香为宜。

四、把点燃的香拿在手上拜佛准确吗?
禁绝确。把香点燃后应插在香炉中心,第一支香插在中心,心中默念:扶养佛,觉而不迷;第二支香插在右边,心中默念:扶养法,正而不邪;第三支香插在左边,心中默念:扶养僧,净而不染。上完香后,应对佛像,肃立合掌,敬重礼佛。如今有人将一把香点燃以后拿在手上拜佛,既大概引动怒患,烧伤他人或本身,也容易烧坏拜垫和器物,更造成浓烟滔滔,污染环境,危害康健,着实是不文明不如法。
五、什么要领扶养佛菩薩好事最大?
佛经上说:“统统扶养中,法扶养第一。”所谓法扶养便是佛经上的辅导,如理如法受持诵读,自行化他,为人演说。即在一样寻常生存和待人处世中:“诸恶莫作,众善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