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冈佛香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佛香知识:无烟=无害?真的吗?

作者:admin  来源:www.qienxiangchang.com   更新时间:2017-06-06  阅读数:1184


“无烟佛香在燃烧过程中虽然不产生烟雾,但是会产生其他有毒物质。
这里我们就要说到无烟佛香的制造手法,市面上所有的无烟佛香,无论贵贱,在生产过程中都加入了苯并芘、丁二烯和大量氮氧化合物、有毒金属颗粒氡,不添加这些东西就达不到无烟的效果。



但是我们知道苯并芘和丁二烯是强致癌物,无色无味,不易察觉,而氡是一种放射性的有毒金属,在无烟香燃烧过程中以肉眼看不见的细小颗粒的形式释放到空气中并且沉积在墙壁上,有很强的惰性,通风对它没有任何作用。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氡是肺癌和白血病的元凶。“



另外还有一些无烟香,在制作时,添加了碳粉,粘土等,燃香时因为燃烧不充分,所以也形成一种无烟的效果。但是因为燃烧不充分,会产生一氧化碳这种有毒物质,同样会危害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对大脑的伤害。



知识阅读一氧化碳的产生和中毒症状

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一氧化碳是无色,无味、无臭的气体,凡是碳或含碳物质不充分时燃烧,均可产生。因为一氧化碳是无色,无味的气体,所以称之为“沉默的杀手”。



人体吸入一氧化碳后,往往毫无知觉,甚至出现严重的症状后仍不知何故,从而继续处在高浓度的一氧化碳环境中,持续受到伤害。


一氧化碳中毒的体征和症状变化很大,取决于许多因素,如接触浓度,接触时间等,症状特异性不强,可表现为流感样,精神状态改变,抽搐,昏迷,胃肠道症状,气急,过度通气,头痛,心律失常,心绞痛和红细胞增多症,大脑缺氧和中毒的症状体征是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表现,轻度脑缺氧可表现为头晕,眼花,头痛,全身疲乏无力,恶心呕吐,胸闷,心悸等,重度脑缺氧病人表现为昏迷伴有肌张力增高和去皮质强直,循环功能处于代偿状态的病人可能最先出现症状,且最为严重,如冠心病病人,严重中毒后可出现急性心肌梗死。

所以,在选择香品时,除了要认准天然香外,大家对无烟香的选择也应特别慎重哟。


            文章源自:小冈佛香       www.qienxiangchang.com